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进入强降雨期 高考将受雨水“惊扰”

【字体:   2011-06-05 14:59: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5日)白天,午后阵雨在桂东南一带“出没”,玉林、贵港两市还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局地出现暴雨。预计,6~8日广西将有一次较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会给高考考生出行带来一些影响。

title

5日14时20分左右,南宁受阵雨突袭。(黄宁江 摄)

title

空气潮湿,人们倍感闷热。(黄宁江 摄)

当前正值“端午节”假期,闷热的天气一直“笼罩”着广西。这两天的南宁,烈日高挂,外出的人们除了受紫外线“刺痛”皮肤,由于湿度较大还会觉得全身黏黏的。今天,阵雨在午后突袭南宁,雨水在15时前结束。到了16时许,晴朗的天空又阴沉起来,下起了一阵急雨。雨水的气息夹杂着闷热,在绿城中环绕。

据广西气象台称,6月上旬中后期开始,广西天气将由晴热少雨阶段转为多强降雨阶段,上旬末到中旬前期,全区可能再次出现强降雨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晚上到6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7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等八市和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8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等五市和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高考临近,天气的复杂多变会给考生、家长带来一定的影响,提醒考生在考试当天提前到达考场,出门备上雨具衣物。

 

编辑: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