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期广西炎热干燥 今起雨水进驻我区

【字体:   2011-06-02 15:00: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自28日起,35℃的“热风”再次吹进广西,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也基本都在30℃以上,加上雨水的“冷漠”,近期的广西可以说是天干物燥。不过,随着天气系统的变化,雨水从今天起将光顾广西,其势力范围有望逐日加强加大。

广西近日持续晴热少雨,空气相对湿度也显得“单薄”了许多。今天中午(14时),百色、崇左、贵港、南宁、玉林等大部分县市空气相对湿度都在50%以下。首府南宁空气最为干燥,各区域县市都只在30%左右。干燥炎热的天气,游泳成为消暑降温的好方法,目前邕城各大游泳馆均已开放。

title

水上乐园无疑是干燥炎热天气的好去处(黄宁江 摄)

title

在南宁动物园可以感受到夏日冲浪的激情(黄宁江 摄)

除了炎热、干燥,紫外线也“毫不示弱”的在八桂“横行”。据气象部门监测,这几日,广西的紫外线强度、中暑指数一直居高不下,保持在4级的水平线上。4级的紫外线强度,晒红肌肤只需20-30分钟,如果在烈日下曝晒,也很容易出现中暑。所以,白天在水上游玩的人们,皮肤或多或少都受到一定的“损伤”。大家可错开上午十点至下午四点的时间,趁着傍晚太阳落山后到水中享受清凉,减少皮肤晒伤的几率。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内,广西有望雨水中寻觅到夏日的清凉,空气也会清新些,但“远水”难解“干渴”,还是难改当前天气炎热的状况。具体预报为:

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市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

4日,桂北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桂南多云,局部阵雨。

5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编辑: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