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黄金周收尾 广西凉爽天气伴您返航

【字体:   2010-10-07 10:00:55   来源: 南国早报  

今天(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广西除了桂东及沿海有阵雨外,其他地区多云,非常适合返程的天气。舒适凉爽的天气除了可以陪伴大家回家,更可为长假后的正常上班提供一个调整的好时机。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国内大部分地方的天气都十分适合旅游,让众多游客过上了史上最惬意假期。现在,长假即将结束,“史上最折腾”假期还留下了一个小尾巴:10月8日是星期五,也是恢复上班的第一天,10月9日虽然是星期六,但因为已经调休,还得再上一天班,到了10月10日的星期日才能休息。

title

长假期收尾,火车站、汽车站均迎来了客流高峰。图为柳州火车站人潮涌动。(李付成摄)

每次长假结束后,都有不少人患上“长假综合征”,在节后的两三天内,上班的工作效率很低,精力难以集中,有的人还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为了避免或减少这种状态,在10月7日,就可以提前行动,洗洗睡睡,让自己在家中彻底放松下来,为身体和心情都充好电。正好,10月7日广西大部分地方的天气还算不错。根据南宁气象台预报,10月7日南宁的气温为23~28℃,天气是多云有阵雨,凉爽舒适,备上一把伞,又防阵雨又防晒。

广西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贵港、梧州、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阴天到多云有阵雨,局部有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8日,桂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有大雨;桂北多云。另悉,10月6日下午2时,位于北部湾南部海面的热带低压明显减弱,并已停止编报。未来2天,受减弱后的热带低压残留云系影响,北部湾持续刮东北风,6级,阵风可达7~8级。

踏上返程的旅客,如果来不及查清楚这一路上要经过的地方天气,不妨直接问问“老天爷”。因为有“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的俗语,只要看看天空就可以心中有数了。安全提醒信息主要是注意防火,在10月7日,广西大多数地方的森林火险等级仍居高不下。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