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蒲公英"今日再添风雨 后期台风出现几率大

【字体:   2010-08-25 09:10:56   来源: 当代生活报  

23日晚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的“蒲公英”昨日以相对轻盈的身姿,于昨日上午8时进入北部湾南部海面,并于当晚7时前后在越南北部义安省沿海登陆。其间给广西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带来了一定的风雨影响,但降雨主要起到了缓解全区高温的作用,并未造成严重影响。按照气象部门分析预测,在越南登陆后的“蒲公英”云系虽开始零散,但其后部的偏南气流仍会从海面给广西桂西南地区输送来大量水汽,部分地区还会出现暴雨。到明日,这种降雨影响才能减弱。

“蒲公英”今日再为广西添风雨

期盼已久的降雨降温在“蒲公英”的带领下如约而至。据广西气象台统计,23日14时~24日14时,全区阴天大部出现了小雨,其中桂北及桂西南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雨量最大的地方为三江县洋溪乡98.3毫米暴雨;全区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暴雨的有12个乡镇,25~49.9毫米大雨的有90个乡镇,10~24.9毫米中雨的有93个县(区)的299个乡镇。

今日,受“蒲公英”外围环流云系影响,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玉林等市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蒲公英”余威尚存,建议相关地区的市民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和预警,海上作业的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要注意安全,做好大风和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同时,做好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或城乡内涝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后期台风出现几率可能增大

相比往年,西太平洋地区到8月时的台风编号基本会达到十多号,而今年至今只出现了5个热带气旋。如果按照西太平洋全年平均26-27个台风编号的数量,在“蒲公英”匆匆离去后,未来产生台风影响的几率是否会增大?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表示,从目前的观测来看,广西还未出现造成流域洪灾的强降雨天气。但是由于逐渐呈现的拉尼娜现象这一气候大背景的影响,广西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天气形势将更加复杂多变,未来台风生成的几率可能会增大,就担心后期台风一下子密密地到来。

据了解,未来一周,广西可能仍会受到热带降雨系统的影响,不时出现降雨天气。对此,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追踪初露端倪的热带云团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服务信息,提醒市民做好相关应急准备。(作者:黄俪 吴毅杰 曾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