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日广西43个县市有灰霾 今晚冷空气入桂

【字体:   2011-12-21 16:11: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日雾霾天气频频影响广西,尤其是最近连续四天,广西大部地方都会灰霾笼罩。气象专家预计,今晚开始,冷空气将影响广西,未来灰霾天气将有望改善。

近日霾在广西出现的频率很高,从17日开始,有29个县市出现灰霾,18日这一数字增加到43个,19日也有41个县市有灰霾,20日又增加到43个站。今天(21日)我区有43个点出现了霾。邕城的天气显得一片灰蒙蒙的,空气似乎也有点让人呼吸不是那么“畅快”,街头不少人还戴起来口罩。

霾,也称灰霾,一般是由于大量的烟、尘等微粒悬浮而形成的天空浑浊现象,水平能见度一般不足10千米。霾的核心物质是空气中悬浮的灰尘颗粒,所以,有霾出现的时候,空气质量都不会太好。不过,气象专家预计:从今天晚上开始,冷空气将到达广西,全区自北向南将逐渐出现降温,22-23日,全区各地气温将下降3-5℃。广西的部分地区还将喜迎小雨天气。具体预报为:今晚到明天,百色、河池等市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23日,全区阴天到多云,其中桂西北局部有小雨。24日,全区多云到阴天,其中桂西北部分地区有小雨。

冷空气带来的北风和降雨,将是终结广西大范围灰霾天气的有利武器,各地的空气质量也会有所好转。(作者:陈阳 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