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韦森特”影响广西严重 30日前仍有降雨

【字体:   2012-07-27 11:08: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第8号台风“韦森特”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也是今年以来第一个进入广西境内的台风。它对我区的影响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雨量大等特点,造成的风雨强度与1961年以来影响广西的252个热带气旋对比,风雨强度影响综合评估属于较重的。目前“韦森特”对广西的影响已经基本结束,不过30日前广西仍以降雨天气为主。

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由7月20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发展生成,21日10时进入南海,23时加强为热带风暴,22日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3日下午加强为台风,24日凌晨登陆广东台山市沿海,登陆时强度为台风(13级),24日12时30分左右以强热带风暴(10级)强度从梧州市南部移入我区,自东向西横穿我区,强度逐渐减弱为热带低压,途经岑溪、容县、北流、玉林、贵港、横县、南宁、扶绥、崇左、大新、龙州等11个县(市、区),25日06时移出我区,进入越南北部并继续减弱,25日14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

31D18D2C68AB6B5F99A5BE097AE0E923.jpg

马山县城多条主干道发生内涝,积水深度没到成人膝盖处(摄影:原连星)

“韦森特”中心在我区维持了18个小时,受“韦森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我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最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桂南及沿海地区,其中北海、钦州、玉林、防城港、南宁、贵港、来宾和百色南部等地的降雨量普遍为100~200毫米。7月23日20时至27日08时,有7个站点过程雨量超过400毫米,分别为北海铁山港区石头埠569毫米,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529毫米、北海市铁山港区北暮盐场519毫米、南宁市武鸣县大明山443毫米、钦州市钦南区东场镇428毫米、来宾市金秀县圣堂山412毫米、玉林市北流县大容山403毫米;7个乡镇雨量达300~400毫米,83个乡镇雨量达200~300毫米,442个乡镇降雨量为100~200毫米,其余各个乡镇的降雨量普遍在10~100毫米。北部湾海面和桂南部分地区还出现了7~8级的大风,其中容县大容山出现了10级(27.2米/秒)大风。

6CAC23FCF0EEF227218EA70C52B323CA.jpg

钦州江河水位暴涨(摄影:李斌喜)

受“韦森特”影响,广西贵港、玉林、钦州、南宁、防城港、百色等多地市发生了路面积水、内涝,江河水位上涨,强风还致使一些大树、广告牌、拉闸门等被吹倒。疾风骤雨对农业的影响也较为严重,田阳、天等、上林、来宾、贵港等地出现了农田被淹、禾苗倒伏。

51C981C6D944F364771567FC2ED4CC00.jpg

贵港大片的玉米被吹倒(摄影:梁玉春)

自治区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22日、23日先后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和Ⅲ级应急响应,并在23日23时30分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自治区气象局先后发布气象服务信息、重大气象服务专报4份,全区气象部门共发布台风、暴雨等预警信号177次,其中暴雨预警128次,台风预警39次,雷电预警10次。25日晚上自治区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解除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同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27日上午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韦森特”残留云系对我区的影响基本结束,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明天,钦州、防城港、北海、南宁、崇左等市及百色市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9日,桂西南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30日~8月1日,桂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桂北多云有分散阵雨。

8月2~3日,沿海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下周桂南和沿海地区局地降雨强度大,请相关部门注意做好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目前正值后汛期,夏季风强盛,热带天气系统活跃,天气复杂多变,请及时关注本站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李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