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合浦5村民虾塘作业被雷击中 3死2伤

【字体:   2012-06-23 18:09: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6月22日上午11时,合浦遭遇雷电天气袭击,该县的西场镇1名林屋村居民在自己虾塘边以及4名那隆村居民在虾塘旁边的大棚里躲雨时被雷击中,导致3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伤者为那隆村居民。

合浦县5村民在虾塘作业被雷击中 3死2伤

合浦县5村民在虾塘作业被雷击3死2伤(图片:北海市防雷中心提供)

22日,据广西雷电定位系统监测数据显示,从早上8时至中午12时,合浦县共发闪电231次,雷电流强度最达到206.2千安。另据调查和了解,当时,天空乌云密布,紧接着,电闪雷鸣,雨水应声而落,4名那隆村村民从虾塘边回到旁边的大棚里躲雨,不料一道闪电击中处于空旷地带的大棚。造成两名村民陈某和占某当场死亡,另两人受伤。几乎在同一时间内,该镇的林屋村村民裴某在自家的虾塘处准备放水,被雷击身亡。当时裴某手里持有农具铁锹。从现场调查上看,事故发生地,有许多奍虾用的看护大棚,没有任何防雷设施,处于空旷地带,视野开阔。此时,处于空旷处的大棚便成了雷击目标,从而导致这次雷击事故悲剧的发生。

在此,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务农者,目前,广西正值夏季雷暴高发期,务农人员一定要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资讯,有雷电预警时尽量不要下田作业。万一中途遇雷,要及时停止农活,回到有防雷装置的场所躲雷。

预计,今天(23日)白天,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等市及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南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桂北、桂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作者:林为东 梁开聪)

编辑: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