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转暖乐业移栽烤烟 环江销售苗木

【字体:   2012-02-22 11:27: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广西各地的春耕春种已经全面铺开,农民朋友都在利用“冷尾暖头”的有利时机,抢晴移栽烟苗和树苗。  

冷空气影响过后,近日百色市乐业县迎来多云好天气,当地农民朋友抓住好时机,掀起烤烟移栽热潮,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title

乐业烤烟移栽一派忙碌景象(摄影:农万江)

前期因持续低温阴雨寡照,烤烟的生长发育和移栽受到一定影响。20日开始,乐业降水暂停,转为阴天间多云天气,回暖明显,有利于烤烟的生长发育或移栽。

title

乐业烤烟暖房育苗(摄影:农万江)

百色市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乐业县将迎来新一轮降温降雨过程,建议农民朋友把握气温回暖的时机加快烤烟移栽速度,同时注意做好烟苗的防寒工作。

早春二月,大地回春,春天是苗木种植的最佳时期。河池环江县近期雨水充足,这两天,随着冷空气减弱,气温开始回升,今天(22日)11时的气温已经上升到14.2℃,与昨天11时相比上升了4.2℃,天气逐渐回暖,土壤墒情极利于植树造林,此时种植的苗木成活率高。

title

环江杉木苗已可以起苗销售(摄影:蒙柳转)

今早,笔者在环江县龙岩乡看到,农民朋友们纷纷抓住天气回暖、土地湿润的好机会抓紧拔杉木苗,准备销售。“近期降雨频繁,天气开始回暖,苗木移栽成活率高,立春过后也开始了苗木销售的旺季,这些苗木都非常好卖。”正准备捆扎杉木苗的大姐高兴地说。在地田边,特地前来购买杉树苗的老乡一大早就从隔壁村赶过来,希望趁着现在天气好把树种了。

据河池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环江县阴天到多云天气,气温回升。早春天气冷暖变化无常,苗木种植要要注意防御低温危害,由于阴雨天气较多,易使病虫害滋生蔓延,要及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作者:罗新宁 覃茹芊 蒙柳转)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