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寒料峭 需防“气象病”

【字体:   2012-02-16 11:30: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经历了两天的晴暖天气之后,今天全区的天气又重蹈覆辙,恢复了前段时间的连阴雨面孔,气温陡然下降,从二十几度跌到了十几度,这种春寒料峭、乍暖乍寒的天气提醒大家预防“气象病”。   

所谓“气象病”是指由天气或气候原因引起疾病发作或者病情加重,比较普遍的如心肌梗塞、关节炎、风湿痛、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其发病率都与天气变化有密切的关系。

对“气象病”预防,专家提醒说,重要的是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多进行室外活动,或散步,或做操、或打拳,或参加其他体育运动,并要持之以恒。在饮食上务必要遵循抗病毒原则,日常饮食中,除了多喝水外,应注意摄取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比如胡萝卜、南瓜等。

而阴雨相伴的天气,气温低,外出一定要穿得暖和一些,尤其是双腿,如果长时间受到冷风的侵袭极容易导致关节病痛。那些每天都骑摩托车上班的朋友,常年累月的风里来雨里去,更要注意做好对腿部的保暖。腿部有着许多关联身体每一部位的重要穴位,因此腿部保健显得非常重要,其实大家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的做些动作,不仅健康还抗衰哦。

1、暖足就是每晚用热水泡脚,可使全身血液流通,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对心绞痛发作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2、以两手掌紧扶小腿,旋转揉动,每次揉动10至20次,两腿交换揉动5次。此法能疏通血脉、加强腿的力量,防止腿脚酸痛和乏力。

3、两足平行靠拢,屈膝微向下蹲,双手放在膝盖上,顺时针扭动8次,然后再逆时针扭动。此法能疏通血脉,治下肢乏力、膝关节疼痛等症状。

预计,未来两天,全区气温会进一步下降,阴雨天气维持,建议大家多注意保健!(作者:林为东 毛丽娜)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