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雨水节气到养护脾胃正当时

【字体:   2012-02-19 15:10: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19日),我们迎来了今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每年的2月19日前后,太阳黄经达330度时,是二十四节气的雨水。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取名为雨水。雨水节气一般从2月18日或19日开始,到3月4日或5日结束。

那么今年的雨水节气后天气会如何呢?就此笔者向气象专家了解,气象专家介绍说,按照往年的情况,雨水节气和上一个节气立春节气相比,广西的日平均年气温将逐渐开始升高。但这种升温并非马上暖和起来,而是在冷空气南下后的低温天气和暖湿气流增强后的回南天之间的间隔越来越短;简单地说,低温难耐的天气会逐渐减少,而暖湿的天气会逐渐增多。今年的趋势也不例外,按照目前分析,节气15天内的气温会逐渐回升,但依然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棉衣时不时还要拿出来穿。

在此,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尽管温暖的天气将增多,但阴雨天的增多也会给人们带来不适。上一股冷空气带来的阴冷天将持续到20日,21日-24日气温逐渐回升,雨雾天气再次到来。25日后,我们可能将迎来新一股冷空气,大家要做好适应冷暖交替的准备。

由于“雨水”节气”,空气比较湿润,又不燥热,正是养生的好时机。“春季虽然是养肝护阳的时机,但养护脾胃也很重要。”医院专家提醒,春季阳气萌发,人们容易“肝强脾弱”。雨水节气之后,降雨有所增多,寒湿之邪常会伤及脾脏,所以雨水节气前后应当着重养护脾脏。另外也不要太快脱下冬装,要慢慢减衣服。因为雨水节气时,人易感风寒而致病,特别要注意保暖。(作者:林为东)

编辑: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