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去年闪电发生近50万次

【字体:   2012-02-14 18:11: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2012年2月,广西区防雷中心发布了2011年雷电公报,回顾去年中广西的雷电活动,发现其分布有如下特点。

监测对地闪电减少

广西2011年共发生云对地放电闪击416233次。平均负闪电强度为39.65kA,平均正闪电强度为63.56kA。闪电对地放电闪击次数比2010减少了27%。雷电流强度主要集中在20~50kA,与历年雷电流强度基本一致。

季节性和时间性特征明显

夏季(6~8月)最为活跃,春季(3~5月)、秋季(9~11)次之,冬季(12~2月)最弱。其中6月份电闪发生最频繁,闪击次数达到了170984次,占全年41%。在一天当中,午后到傍晚仍然是闪电的高发时段。

空间分布不均

闪电活动密度分布主要集中呈现在“桂东南、桂北中部、桂西北”的空间分布特征。雷暴发生最频繁的地市有:百色、河池、贵港、柳州、梧州、玉林、桂林、南宁等市。(作者:林为东)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