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学生开学预防流感 环江感冒者扎堆

【字体:   2012-02-10 15:20: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受冷空气影响,这两天全区气温又陷入了低迷状态,这给流感带来了可乘之机,老人小孩一定要多加注意。

吃了元宵,闹过花灯,看完焰火,寒假与春节都画上了句号。今天(2月10日)是南宁市各中小学2012年春季开学报名的日子,南宁市中小学校园在安静了一个多月后,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

开学第一天,南宁市:阴天有小雨,有雾,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0℃,给人感觉比较阴冷。据广西区气象台专家介绍,未来几天,影响广西的冷空气依旧活跃,全区天气以阴雨为主,气温持续低迷。这样的天气很容易引起流感疾病。

目前,南宁市大、中、小学校将于本周陆续报到开学,学校、托幼机构等均为容易发生传染病流行的场所,应特别注意。学生们因寒假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接触社会人群增多,当感染了传染病后,开学时即带入学校,容易引起校内同学之间传染和流行。

为此疾控专家提醒,学生在发现自己有发热、咳嗽、咽痛、流涕、全身酸痛等流感样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并向班主任老师报告自己病情。学校要加强健康宣教。通过开设健康教育课,专题讲座,黑板报,广播等对师生进行春季传染病预防和个人卫生知识的教育。

另外,近期天气多变、学校陆续开学,元宵节后外出务工人员增多,人群流动性增加,流感疾病等传播风险大大增加,老年人、小孩、孕妇、有慢性基础疾病者为流感高危人群,市民应多加防范。

title

环江小小的诊所几乎坐满了感冒患者(摄影:覃茹芊)

立春之后,河池环江县的气温稍有回升,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7日开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天气转冷,由2月6日最高16.2℃直跌至今晨最低4.4℃。刚感受点暖意就被冷空气一吹而散,寒气透骨,冷雨凄凄,外出的人们直喊“真冷啊!”

"这几天忽暖又忽冷,一家老小轮流感冒,都没消停过。”抱着孩子在输液的李女士提及感冒颇为无奈,先是老人感冒,还没好,小孩也被传染感冒了。

今天上午,笔者在环江县新建路一诊所看到,并不宽敞的诊所内几乎坐满,发现患感冒的病人大部分是小孩和老年人。据诊所大夫介绍,这类人群由于抵抗力相对较差,稍微受寒就容易感冒。同时,由于节后人们的生活作息突然改变易引起免疫力下降,这次气温急降,导致感冒人群增多,加上冬春交替,正是流感病毒的活跃期,所以出现了传染感冒的情况。

预计:未来两天,环江县阴天有小雨。2月份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温度起伏较大,着装要谨记“春捂秋冻”,尽量少去人多且空气不太流通的场合,平时多喝水,做好预防流感措施。(作者:林为东 覃茹芊)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