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低温阴雨致南宁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

【字体:   2012-02-03 16:12: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广西连日的连阴雨天,不但给工农业生产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也给市民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一定伤害。

都是阴雨天气惹的“祸”,近期南宁市出现的持续低温、阴雨天气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医院的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自2012年1月22日以来,南宁市出现了持续多天的低温阴雨天气。昨天,南宁市的气温8℃-11℃。受阴冷天气影响,这两天我市前往医院就诊的感冒、心血管病人明显增多。

昨天下午,笔者在医院输液室看到,这里挤满了前来输液的病人或家属。在注射处,等待挂瓶的病人排起了长队。一名家长告诉笔者,她的女儿从昨天早上开始咳嗽,昨天下午又开始发烧,于是她赶紧带着女儿去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是着凉引起的感冒,并开了3天的药。

为此专家提醒,近期天气持续阴冷,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老体弱的市民要注意保暖,防止着凉感冒。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性疾病的市民还要控制好血压和血糖,如果出现头昏、头痛、胸闷等不适症状,要及时上正规医院就诊。专家还提醒,近期气温较低,喜欢晨练的市民不宜过早进行晨练,更不可迎凉风跑步。平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注意休息,减少血压波动。在饮食方面,不可过饱,饱食后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龙年首月,贵港由于遭受持续南下冷空气影响,几乎整个月的时间都是和“低温寡照、雨雾多发”的天气打交道。据气象资料显示我市1月份平均气温9.2℃,比历年平均值偏低3.0℃,期间最高气温19.2℃,最低气温4.3℃;日照时数仅有13.2小时,雨日18天,与历年平均值比偏多6天。截止到今天(2月3日),我市仍无法摆脱低温阴雨天气的困扰。这让家中有小宝宝的朋友颇为着急:连日的阴雨宝宝晒不着太阳,容易引起维生素D缺乏,影响骨骼发育。

title

贵港持续阴冷潮湿天气((摄影:梁海玫) 

专家提醒:在持续的阴雨天里,家长可带孩子去正规医院做身体检查,并遵照医嘱给孩子适量补充钙剂及维生素D。饮食上多吃含钙食物,如牛奶、蛋黄、动物肝脏、奶油、海带、虾皮、鱼等均含有丰富的钙。在吃鱼的时候最好加一点醋,骨骼里的钙才能出来,才容易被人体吸收。(作者:林为东 梁海玫)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