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黔湘赣旱涝急转加剧 南方雨水明起减弱

【字体:   2011-06-07 08:27:51   来源: 腾讯网  

title

6月6日,暴雨引发的洪水袭击贵州望谟县城

title

6日,贵州省望谟县,许多车辆被洪水冲翻

title

6日,在受灾严重的望谟县,消防官兵与群众联手抢险

title

6月6日,在江西武宁县一家木业公司办公楼顶,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等待救援。经过当地消防人员两小时的营救,8名员工顺利脱险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贵湘赣大暴雨 旱涝急转加剧

贵州洪水已致9人死亡14人失踪

据新华社贵阳6月6日电 贵州省望谟县5日8时至6日8时出现持续特大暴雨,记者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望谟县境内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县城被淹,一度停电停水,7个乡镇通讯中断。截至6日20时,已有9人死亡、13人失踪。此外罗甸县也有1人失踪。

据了解,受强降水影响,红水河支流贵州望谟河发生超保证水位3米洪水,望谟县城王母桥、宁波桥过水水深0.8米,城内多处路段及沿河两岸低洼地带受淹严重,最大水深达1.5米,县城及受灾乡镇紧急转移群众6000余人。根据气象监测,6月3日至6日,贵州出现今年入汛以来首场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集中在贵阳市、遵义市中东部、安顺市、铜仁地区、黔西南州北部及东部、黔南州大部、黔东南州中北部地区。

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较强降水过程,然而在旱情得到有效缓解的同时,江西中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湖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

江西

64县降中到大暴雨

“旱涝急转”加剧

江西省防汛办监测显示,5日10时至6日10时,全省有64个县降中到大暴雨,历史罕见的全省春夏连旱旱情继续缓解,旱涝急转迹象更加明显。

雨情监测显示,5日10时~6日10时,江西全省有靖安、安义等11个县下了大暴雨,降雨在104-142毫米之间;德兴等32个县(市)下了暴雨,降雨在50-97毫米之间。全省另有11个县下了大雨,有10个县下了中雨。其中武宁县发生山洪,有群众一度被困。

6月5日8时,江西省结束了5月30日启动的抗旱四级应急响应。但持续集中的强降水促使江西出现罕见的旱涝急转,后期防汛形势严峻。

湖南

122万人受灾

直接损失5.8亿元

6月4日8时至6月5日8时,湖南共有248个乡镇降暴雨,其中有103个乡镇遭遇大暴雨,多个地方旱涝形势急转,娄底、湘西等地已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由于局部降雨强度过大,一些地区防范局地突发性暴雨山洪地质灾害压力增大。据监测,娄底市新化县金凤乡24小时降雨量最大达205.7毫米。娄底共有55个乡镇因特大暴雨受灾,当地紧急转移了约1.66万人。

据统计,湖南湘西、娄底、怀化、张家界4个市州有12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37.81千公顷,倒塌房屋1046间,紧急转移人口2.7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8亿元。

浙江

持续大范围降雨

防汛人员全上岗

记者6日从浙江省气象部门了解到,4日以来浙江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期干旱少雨,造成土质松软,一旦遭遇强降雨,山区小流域很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甚至山洪灾害。浙江省已要求基层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

国家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响应

贵州要求考点 设置备用考场

为应对持续强降水天气,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贵州省要求各考点设置备用考场,当有异常情况出现时,可及时启用。

南方雨水明起减弱

据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江南等地的强降雨过程已经进入第四天,持续的降雨有利扭转了前期雨水偏少的局面。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两天,南方地区的降雨还将持续。8日起,雨水将明显减弱。

气象专家建议,贵州和江南等地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以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