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日早晨雾气缭绕 元旦低温阴雨唱主角

【字体:   2010-12-30 14:36: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元旦也叫“三元”:岁之元,月之元,春之元。三元伊始之际广西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局部有小到中雨。

自26日以来,广西天气晴好,早晨桂北桂东局部雾气缭绕,能见度较低,给交通带来不便。午间暖阳照耀,气温上升,市民也迫不及待的出门感受感受冬日暖阳的绚烂,经历过几次的阴雨降温天气,璀璨阳光也格外得到大家的青睐,大伙儿心情舒畅,外出短途旅行的人也随之增多。

title

河池三门海景区早晨雾气笼罩 (摄影:唐琴)

title
雾气缭绕,能见度较差.(摄影:唐琴)

但是,又一股冷空气来袭,于今天下午开始影响广西,届时全区大部气温将下降6-9℃,局部10-12℃。12月31日~元月1日,广西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元月2~3日广西大部地区先后转阴雨天气,能见度较差,高寒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冰冻。1号桂北最低气温3~4℃,桂南5—8℃。3号后部冷空气下来,桂北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广西其它地区普降小雨。预计6号前广西多阴雨天气。

另外,北部湾海面今天(12月30日)下午开始受风影响,风力逐渐加大到5-6级,阵风7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强风信号一号风球。海上作业和船只注意防御偏北大风。

12月31日-12月1日,大明山区最低气温降至-1℃~3℃,将出现冰冻或霜冻。前往大明山观景的游客需做好防寒措施,冰冻路滑,司机朋友请减速慢行。

阴冷天气到来,患有风湿、鼻炎的患者需特别注意保暖,适当室内活动,减少外出,避免恶劣天气引起的更多不适,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注意天气变化可能对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元旦期间出行的朋友请注意当地天气情况,做好充足的防寒防雨准备,驾车出游请注意交通安全。农民朋友需做好蔬菜的防寒保暖工作,特别是做好冬种农作物和热带观赏植物、花卉以及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作者: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