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冬日阳光暖绿城 百花盛放赛阳春(组图)

【字体:   2010-12-18 09:08: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虽然凛冽的冷空气让广西南宁市经历了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降温,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有“绿城”之称的南宁的勃勃生机。

昨日(17日),冬日温暖的阳光洒满了绿城的每一个角落,笔者在金花茶公园看到满园绿意融融,各种鲜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观赏留念。

近日南宁气温回升,阳光温而不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天气。在金花茶公园,笔者惊喜的看到花期一般在6~8月的莲花依然逆温盛放,在阳光下更显得清涟夺目。岸 旁的茶花苑中,金花茶公园的百种茶花更是娇艳夺目,争奇斗艳,引人驻足。而更然人惊喜的是,园内最具特色的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称的“花族皇后”金花茶 ,也已经悄然绽放。金花茶花色灿若黄金,花瓣蜡质金黄,金瓣玉蕊,鲜润艳丽而又高雅别致,是园林中的“珍品”。

阳光下盛放的莲花清涟夺目(摄影:谢晓琳)

洁白的“雪塔”清丽脱俗(摄影:谢晓琳)

粉红的山茶花瓣莹润典雅(摄影:谢晓琳)

勤劳的蜜蜂在为冬季傲然盛放的茶花授粉(摄影:谢晓琳)

蜡质金黄 金瓣玉蕊的“山茶皇后”金花茶(摄影:谢晓琳)

勃勃生机的绿色冲破了初冬的寒意(摄影:谢晓琳)

蓝天映衬下的三角梅格外艳丽(摄影:谢晓琳)

路边的雏菊也不甘落后 敢与茶花争艳(摄影:谢晓琳)

盛放的“秋牡丹”(摄影:谢晓琳)

透过山茶洒下的“一米阳光”(摄影:谢晓琳)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南宁晴到多云,风力温和,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8℃。适合茶花的开花需求,而正逢周末,白日里阳光温暖,更适合人们观赏游玩。(作者: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