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高温暴雨齐登场 蔬菜价格居高不下

【字体:   2010-08-05 14:11: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昨天(4日)广西天气十分“热闹”,既有高温又有暴雨。预计今天桂东、桂北大部仍有高温,沿海地区局部有阵雨出现。另外,受前期旱涝灾害影响,广西蔬菜价格仍稳居高位。

近日高温天气由广西北部迅速向桂中和桂东蔓延,气温节节升高,昨天高温预警已由3日的4个翻倍增至8个。据广西气象自动站统计,昨天广西温度超过38℃的达39个站,而这些高温站点大部分集中在广西北部、中部和东部。广西桂林地区的平乐、恭城、全州等地最高气温也均在37℃以上。

北部的热浪尚在蔓延,西部、中部局部地区及沿海地区却雷雨翻天,其中防城港港口区企沙镇白牛头岭昨天12小时降雨量达72.5毫米,达大暴雨级别。

广西气象局预计,今天广西多云到晴,其中沿海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桂东、桂北大部白天最高气温35-37℃,局部可达38℃以上。6日,广西多云到晴,其中桂东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西高温暴雨齐登场 蔬菜价格平稳居高位
新鲜上市的玉米(摄影:唐琴)

相对于天气的变幻莫测,南宁的蔬菜价格倒是稳居高位,芥菜从4月份的2.5元/每斤到现在还是保持这个价码,青菜大蒜的价位也是基本居高不下,连现今处于丰收旺季的新鲜玉米的价格也是2.5元/每斤没有还价余地。据初步了解,蔬菜价格偏高的原因是由于受前期的旱涝灾害影响,广西夏收、夏种进度比去年明显偏慢,给各地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损失。

据农业部门统计,截至7月29日,全区玉米410.25万亩,占应收的66.18%,同比慢57.63万亩;大豆97.71万亩,花生137.23万亩,同比分别慢28.93万亩、58.42万亩。全区夏种旱地作物604.77万亩,同比慢79.63万亩。(作者: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