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形势

“雨水”将至 养生饮食很重要

【字体:   2012-02-19 00:0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天气预报】

今日(2月19日),河池、百色、崇左、南宁、钦州、防城港等市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

20日,桂西、桂南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

森林火险:桂中1级,其它地区2级。

南宁市:今天白天,阴天有分散小雨,东北风2级,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1℃。

【天气实况】

今日,细雨与冷风把人们从前几天的对春天的温暖向往拉了回来,由于眼下正值冬春交替,气温忽冷忽热,的气温很容易让人感冒,因此,春捂保暖还是很重要的。昨日17时南宁气温为8.5℃,湿度为77%。

【生活提示】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雨水,在这冬春交替的雨水节气期间,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唐代药王孙思邈说:"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雨水节气最应该养脾,少吃酸多吃甜。专家解释,立春过后就是春天的开始了,春天为肝木升发的季节。中医认为,在五行学说里,太过则克己之所胜。木气太旺了就会克土,所以春天人的脾胃功能比较容易受到影响,应该养脾。

甘味的东西都是养脾的,此类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如山药、芋头、茯苓、甘蔗等,推荐健脾汤粥有:淮山粥、板栗粥、花生粥、薏仁粥、黄花菜汤等。酸味的东西都是助长肝木的,一般来说应少吃一点。(编辑: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