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立春”刚过贺州天气上演“变脸”

【字体:   2012-02-07 19:15: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所谓春天天气孩子脸,今年的“立春”刚过,贺州市的天气就开始玩起了“变脸”。

2月5日至6日上午10点左右,前期一直阴冷的天气开始有所转变,温暖的春风让人感觉春天的脚步近了,室内的玻璃、大理石地板上也“热”得纷纷开始“冒汗”,连许久不见的太阳也出来露了一把脸,市区的气温上升到了19.2℃。可是11点刚过,天色就开始变了,太阳躲进了越来越黑的云层里,风也开始变了,虽没有马上变成“寒风”,但却让人不再感到温和,紧接着,豆大的雨滴开始密密麻麻的打了下来……下过雨后,路上湿了,但是室内却渐渐的变干了,气温也有了明显的下降。到傍晚,雨停了,天空反而明亮起来,今天的天气又变得干爽宜人了。

其实老天爷的这次“变脸”没有太大玄机,主要是因为前期我市主要受到冷高压控制,空气湿度又较大,所以一直维持阴冷的天气,而5日起,控制我市的冷高压逐渐移出,我市地面转为高压后部的偏南气流控制,且低层西南暖湿气流加大,便造成了我市典型的“回南”天气。6日上午,北方开始有强冷空气逐渐南下影响我市,冷空气的到来使得温度下降,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或过饱和状态,则凝结成为雨滴落下。而由北方大陆南下而来的冷空气往往比较干燥,因此当冷空气与暖湿空气的交界面(气象上称为锋面)移过以后,由冷空气控制的地方天气往往会转好,但是由于还是受到冷空气控制,所以气温仍然较低。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三天我市主要还受冷高压控制,空气湿度有所加大,以阴天有小雨天气为主,气温维持较低,提请市民注意保暖。(作者:莫丽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