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防御雷电灾害 更多

森林雷击火及其防御
在特别容易发生雷击火地区,可人为消除云地闪电从根本上消灭雷击火。  详情
雷电天气防雷措施要掌握
在雷电发生时,千万不要惊慌失措,一定要采取正确的防雷措施,以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详情
防雷小常识 雷电发生应注意
雷电发生时,要注意:不要在离电源、大树和电杆较近的地方避雨;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提电话  详情
个人防雷的要诀是什么
如有强雷鸣闪电时您正巧在家里,建议不要冒险外出;如在野外,应立即寻找蔽护所......  详情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降水实况及预报      最高气温预报     

    时间:5月8~12日,12~17日
    事件:东北、华北、江淮、江南等地有强对流天气
    影响:8~1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2~13日,江南、华南、云贵高原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将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华南局地降水量可达100~120毫米。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15~17日,江淮、江南、华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局地可达暴雨。

问卷小调查

您知道的强对流天气包括哪些?

天气查询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天气雷达图更多

科普知识

暴雨的危害及防护措施
暴雨洪涝是气象灾害中最严重、最常发生的灾害之一。我国暴雨具有强度大和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其中,持续性大暴雨是我国暴雨的主要特点。
雷电及其防御
雷电是伴有闪电和雷鸣的一种雄伟壮观而又有点令人生畏的放电现象。常伴有强烈的阵风和暴雨,有时还伴有冰雹和龙卷风。
冰雹的形成及其发生季节和区域
冰雹是指坚硬的球状、锥状或形状不规则的固态降水。一般出现在对流活动较强的夏秋季节,尤以中纬度内陆地区为多。
大风及大风灾害
当风速和风力超过一定限度时,它也可以给人类带来巨大灾害。平均风力达6级或以上,瞬时风力达8级或以上,以及对生活、生产产生严重影响的风。

出行道路天气查询

2011年强对流天气盘点 更多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