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1日傍晚突降大雨 雷电交加雨后见彩虹
11日16时左右,广州突降雷雨,一道闪电击中“小蛮腰”(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月11日)下午,广州突降雷雨,并伴有短时大风暴雨导致市内多路段交通堵塞。

昨天中午,广州还是艳阳高照,午后的最高气温达到33.3℃。不过,到了16点半左右天空突然变暗,一时间白昼如夜。不一会就是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暴雨倾盆。降水大概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五山站观测站录得降水量为49.6毫米,并伴有7~8级大风。广州中心气象台也于11日16时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突如其来的暴雨给交通带来一定压力,造成整个市区不同程度被水淹,不少交通要道一度陷于瘫痪。广州交警部门调配1600多警力疏导交通,并利用微博发出预警,提示车主安全驾驶。

广州11日傍晚突降大雨 雷电交加雨后见彩虹
雨后看见彩(图片来源:中新网)

不过降雨持续时间并不是很长,雨后更是出现了美丽的彩虹,令许多市民驻足。今天,广州仍以中雨天气为主,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广州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广州将持续出现强降雨,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2~26℃;13日夜间到1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20~24℃。

近期多降水,强对流天气频繁,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带好雨具,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防御雷电措施。(作者:鹃子 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