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4日),广东继续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暴雨,预计未来三天,降雨持续。今天恰逢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广州今天上午以阴为主,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火炬传递活动已做好充分的气象保障。

昨日广东部分地区暴雨如注

据最新实况数据显示,14日08时~15日08时,广东出现明显降雨,其中北部地区雨量较大,降雨量普遍集中在23~46毫米,其中英德市、翁源县、佛冈县等6个县市出现暴雨,降雨量最大的是在英德市,达到了74毫米。

受偏南气流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强降水仍将持续,中北部地区又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局部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雨势将南压并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15日,西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部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6日,中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中到大雨。

17日,北部阵雨转多云,中南部中到大雨转阵雨。

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今日举行

广东降水持续 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或因雨水延迟
深圳大运会今日在广州大学城开始火炬传递(图片来源:新快报)

今天9时30分至12时,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简称深圳大运会)将在广州大学城正式开始火炬传递。据大运会组委会介绍,广州大学城站也是此次大运会校园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也是火炬手人数最多、传递路线最长的一站。由于近期出现持续降水,火炬传递能否正常进行引人关注。

广东降水持续 大运会火炬传递气象保障充分
华南地区雷达图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广东强降雨带位于省中北部。今天白天,广州以阴天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介于22到28℃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火炬传递不会受重大影响,但深圳市大运执行局专职副局长赵广华表示,如在今日的火炬传递过程中遇到大雨,火炬传递活动将视下雨的实况延迟,雨势一停将继续火炬传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