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四川大部出现较降雨,多地并伴有雷电、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雨水依旧,部分地区仍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资料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四川盆地中东部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其中,南部县和仪陇县出现大暴雨,雨量分别达116毫米和128毫米。

四川持续阴雨 多地遭遇强对流
昨天,成都电闪雷鸣,雷声一浪接着一浪(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这大片的雨水当中,多地还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昨日凌晨1时开始,成都电闪雷鸣,震耳欲聋的雷声一浪接着一浪,这样高强度的雷声让不少市民一夜难眠。根据四川省防雷中心的监测统计,截至昨日早晨6时,成都发生雷电4061次,为今年发生雷电最多的一天,郊县双流发生雷电553次。同时,昨日盆地多地还监测到了8级左右大风,其中温江县瞬时最大风速达20m/s。

四川持续阴雨 多地遭遇强对流
四川多地遭遇冰雹,最大如“樱桃”大小(来源:四川新闻网)

另外,双流、郫县、温江、彭山县、眉山市东坡区、雅安等地均监测到了冰雹,冰粒最大如“樱桃”大小,据当地人反应,冰雹造成的损失较严重。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较强降水依然持续,今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阵雨,其中巴中、南充、达州、广安四市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个别地方有暴雨,个别地区有强对流天气。南充市气象台和遂宁市气象台分别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和雷电橙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