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日)成都一下子凉快了起来。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开始蓉城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和降温天气,需警惕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灾害。

最近成都的天气有点变化多端。昨天上午天空还阴阴沉沉,刮着凉风,午后又阳光明媚。阴沉和明媚的天空频繁交替出现,让一些市民感到困惑不解。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因为北方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正在成都的高空进行着“拉锯战”。

受冷空气的影响,昨天的气温与前一日相比也有所下降,最高气温从29.3℃降至24.7℃,蓉城仿似一下子回归春天。

成都今迎新一轮降雨降温 局部或有雷暴
13日清晨,成都下起了小雨。(来源:新浪微博)

从今天开始,成都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降温天气。早晨,市区已经下起了淅沥的小雨。成都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四川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盆地最高气温为22~24℃,最低气温18~20℃;成都今天阵雨,局部地区可能有雷阵雨,气温为17~22℃。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的冷空气强度中等,并不比上一次的弱。但由于前两天已经出现过降雨,成都的气温并不高,累计的热量没有上一次多,因此出现上一次强度的极端天气可能性不大。但局部地区仍然会出现雷暴、阵风等对流天气,甚至还可能出现冰雹。市民们要密切关注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