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中国最大内陆咸水湖迁徙水鸟数量达近三年最高峰值

【字体:   2020-11-03 11:2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9日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22日起历时5天在环湖地区开展了野生水鸟巡护监测工作。本次监测到水鸟32种,达到162000余只,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6%,迁徙水鸟增长数量达到近三年以来的最高峰值,也是今年的最高峰值。

青海湖作为国际重要湿地,不仅是世界水鸟迁徙的重要节点,也是水鸟重要的越冬地。

据悉,此次共监测到水鸟32种,162000余只,主要以赤嘴潜鸭、红头潜鸭、绿翅鸭等鸭类为主,占监测总量的84%,冬候鸟大天鹅的美丽倩影也如期而至,到达青海湖的数量达330余只。

据悉,霜降后正值青海湖水鸟南迁北往的忙碌时节,此次巡护监测是9月份以来的再次调查。9月份环湖巡护监测共计监测到水鸟36种122000余只,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5%,10月份水鸟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6%。

大天鹅是青海湖主要的冬候鸟,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雁形目鸭科,春秋两季在中国北方、俄罗斯西伯利亚等地繁殖,每年10月份从繁殖地迁至青海湖越冬,翌年3月底4月初青海湖解冻后北迁至繁殖地,此次调查监测的大天鹅数量与上年同期持平。(李江宁)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