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玉树嘉塘黑颈鹤迁徙数量创新高

【字体:   2020-11-02 09:14:05   来源: 西海都市报  

10月28日,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森林公安局调研组对近期嘉塘草原黑颈鹤的迁徙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经查证,嘉塘草原黑颈鹤迁徙数量达到700多只,创监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玉树嘉塘草原独特的自然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食物资源为黑颈鹤迁徙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安居之地。此次在嘉塘草原15个定点观测点里,发现黑颈鹤数量达到700多只、这是继2017年280多只、2018年400多只、2019年500多只后,首次突破700只。

为加强对野生动物的监测,称多县森林公安部门在通天河流域沿线设立监测员30名、嘉塘草原设立监测员6名。管护员作为野生动物保护一线的主要人员,是近距离接触和发现野生动物的第一人。他们长年累月坚守一线,无畏高原恶劣的自然环境,为野生动物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丰富性提供了宝贵的科学资料。

从2018年到2020年,玉树嘉塘草原连续3年发现野生繁殖成功的黑颈鹤雏鸟,这在以前是没有的。黑颈鹤生殖繁衍对生态环境要求很高,野生黑颈鹤繁殖存活率在自然界比较低,现在越来越多的黑颈鹤选择在嘉塘草原安居落户,说明当地各项生态指标良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随着黑颈鹤数量的增多,越来越多的观鸟爱好者每年前往嘉塘草原观鸟,为使观鸟者不惊扰黑颈鹤正常的生活,当地森林公安部门在嘉塘黑颈鹤保护区域专门设立警示牌,要求观鸟、旅游者不能靠近黑颈鹤保护区域,并发布《文明观鸟倡议书》,要求所有观鸟者文明观鸟。(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