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 河北旅游 > 出游攻略

长城文化之旅

【字体:     2010-04-12 15:54: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长城文化之旅

   为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中国专项旅游线路,景点包括天下第一关、老龙头、九门口长城和北戴河海滨。
   山海关是长城的起点,而山海关又有"天下第一关"之称,是中国名胜古迹荟萃、风光椅旋、气候宜人的历史文化古城和旅游避暑胜地。山海关古称榆关,也作渝关,又名临闾关,在秦皇岛市以东10多公里处,山海关的城池,周长约4公里,是一座小城,整个城池与长城相连,以城为关。城高14米,厚7米。全城有四座主要城门,并有多种古代的防御建筑,是一座防御体系比较完整的城关。
    老龙头是明代长城的东部起点,万里长城从这里入海,也是从这里开始,透迄西去,跨越崇山峻岭,河川沙漠,直奔大西北。一登上老龙头,面对波涛汹涌、云水苍茫的大海,可以饱览这独有的海上长城雄姿;纵目澄海楼,又能欣赏“长城万里跨龙头,纵目凭栏更上楼,大风吹日云奔合,巨浪排空雪怒浮”的壮丽景象。
    九门口古名一片石,是明代长城中最重要的关隘之一,座落于辽西走廊西端,辽宁省与河北省交界地带,距山海关十五公里。是锦西市重要旅游景点。 明代以前,一片石是一条京----奉之间的交通要道。到了明代洪武十三年,以徐达为代表的将军率民兵营修康平县岭三十二关始建长城。明景泰元年(公里一四五零年)都御使郡来学修喜峰口迤至一片石。 修筑长城后,一片石关被九门口关代替,成为关内外的重要关卡和门户。明万历五年(公元一五七七年),有人根据九门口的扼要险厅,在西城门额上题下了可以和“天下第一关”相媲美的雅号----京东首关。

编辑: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河北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通过短消息定制城市天气预报

    气象彩信

    每天一条手机气象彩报如期而至

    气象彩铃

    下载气象彩铃听天气预报

    96121电话

    拨打96121可获得最新气象信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