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民歌湖湖水太脏 管理部门换水重新扮靓

【字体:   2013-05-06 14:00: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title
5月5日,南宁民歌湖水位降低,游船也搁浅在湖底。原来,由于连日降雨,湖水太脏,管理部门正在例行换水。记者 徐冰 摄

title
竹排冲沿岸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施工。

title
民歌湖放水后水位降低,部分湖底露了出来。记者 徐冰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 徐冰)“民歌湖怎么都见了底了。”5月5日,南宁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民歌湖水位降低,游船也搁浅在湖底。记者采访得知,由于连日降雨,湖水太脏,民歌湖管理部门正在例行换水。

看到民歌湖湖底露出黑乎乎的淤泥,夹杂着些许垃圾,不少游人感叹:“这湖底还真挺脏的。”在游船码头,几艘大游船和多艘小船都搁浅在露出的湖底上。南宁水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民歌湖水位下降是开闸放水所致,近期连续降雨,湖水变得很脏,目前是例行换水。在放掉水后,将会把闸口关闭,新的水就会沿着竹排冲上游补充进来,到时候游船游览将重新向游客开放。

在民歌湖下游约300米处,一处用泥土和石头拦成的水闸已经被挖掘机挖开一个大口子,大量湖水正从闸口喷涌而出,向竹排冲下游流去。更下游的锦春路附近,竹排冲沿岸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施工,多台挖掘机紧张工作。施工单位中建五局相关人员说,他们负责的是竹排冲从桂春路到邕江出水口段的施工。届时这一段的竹排冲沿岸将打造成集水上旅游、休闲、绿化、亮化为一体的人文景观河。预计工程将在今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前完工。

据了解,除河道整治外,该工程还包含雨污水改造工程,并新建一座橡胶水坝,届时民歌湖的水量和水质将更有保证。(文/徐冰)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