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地震台网中心负责人:广西发生大震几率较小

【字体:   2013-04-21 15:16:4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地震发生后,由于地震波传至广西,百色、南宁等地居民有震感。广西地震台网中心负责人表示,广西发生大震的几率较小。

龙门山断裂带地震频繁

4月20日上午,广西地震台网中心主任姚宏介绍,雅安地震发生在龙门山断裂带,该断裂带曾于2008年5月12日发生过汶川8.0级地震,汶川地震发生在龙门山断裂带中段,雅安地震发生在南段。此次雅安地震震中距离汶川约80公里,相对于汶川地震而言,虽然震级低一级,能量相差32倍,但仍属强震,破坏力仍然很大。

据区地震局数据显示,自1900年以来,雅安地震震中150公里范围内共发生过5.0级地震43次,其中5.0~5.9级34次,6.0~6.9级7次,7.0~7.9级1次,8.0~8.9级1次,最大地震为2008年发生的汶川8.0级地震。

广西史上地震震级不高

姚宏介绍说,据统计,广西有史以来发生5级以上地震22次,其中3次6级以上,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是1936年4月1日在灵山县发生的6.8级地震,另两次分别为1875年6月8日乐业县发生的6.5级地震以及1890年9月30日陆川县发生的6.0级地震。

姚宏分析说,相对于云南、四川而言,广西属于弱震、少震区,发生大震的几率较小。

20日上午,记者在广西地震台网中心机房采访时,不时听到监控设备发出警报声。姚宏介绍说,监控设备可监控到地震的发生情况,理论上讲只要震级足够的大,全球任何地方发生的地震都能监测到,监控设备会发出警报声提示工作人员。目前,广西地震台网中心的地震参数速报系统,可在2分钟左右的时间自动给出地震相关参数测定结果,记者所听到的警报声是由于系统监测到雅安发生余震所产生。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