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空气来袭 桂林气温骤降迎谷雨

【字体:   2013-04-20 14:34: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气温骤降,市民在北风中前行
早上8点桂林市区气温只有16.1℃,天气有点凉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19日夜间,受一股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桂北大地迎来了风雨和降温,随着它的渗透南下,今天(20日)早上8点桂林市区气温只有16.1℃,相比19日白天的最高气温31.6℃,直接下降了15.5℃,而且风力达3-4级。从19日08时至20日08时市区累计雨量为6.3毫米,虽然雨势不大,但在呼啸北风的推动下,天气显得有些寒凉,市民也从昨日的夏装短袖换成了冬装外套。

气温骤降,市民在北风中前行 
气温骤降,市民在北风中前行

市民今天(20日)迎来了谷雨节气,古代所谓“雨生百谷”,雨水适量有利于越冬作物的返青拔节和春播作物的播种出苗,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关系很大,也说明了“春雨贵如油”。气象专家表示,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雨水明显增多。农民朋友也要注意采取措施防御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春耕的影响。

据气象台预测:预计未来一周(4月20~26日),桂林雨量正常到偏多,平均气温正常。进入汛期,强对流天气也将多发,各部门需注意加强防范。(图文/言桂兴)

编辑: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