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兴安今年首场大暴雨过程 县城局部出现内涝

【字体:   2012-04-12 21:12: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4月12日,受北方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兴安县境内普遍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据地面气象监测数据显示,4月12日2时至10时,兴安县有5个乡镇的降水量超过70.0毫米,尤其是兴安镇8小时降水量达到100.3毫米,迎来今年首场大暴雨天气过程。

兴安遭遇今年首场大暴雨过程-县城局部出现内涝图二.jpg

县城道路路面积水严重(摄影:黄晓燕)

受强降水影响,兴安县境内城区多处道路积水严重,局部出现内涝,主要河道水位上涨,沿河低洼地带居民楼低层也遭雨水入侵,让居民有点始料不及。兴安县气象局从4月12日4时开始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8时10分,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兴安遭遇今年首场大暴雨过程-县城局部出现内涝图一.jpg

受强降水影响,县城道路积水严重,车辆在水里游行(摄影:黄晓燕)

预计今晚到明天,兴安县大雨转小雨,气温18到23度,北风2到3级,后天阵雨。天气多变,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抓紧时机做好排淤清污工作,加强消毒,谨防次生灾害影响。由于近段时间雨水充沛,农户们应抓紧时机尽快抢插(抛)早稻,以免耽误农时。(作者:廖桂芬 )

编辑:赵涤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