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喜雨洒八桂 春耕生产笑开颜

【字体:   2013-03-26 17:34: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昨晚(25日)开始广西北部大部地区普遍出现明显的降水,局地雨量达大暴雨量级。这场降水虽然大雨以上量级基本都集中在桂林市县,但是对当前的春耕生产来说是,其他地区中雨以下量级的降水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然这其中人工增雨也功不可没。

忻城有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县普降小雨促春播

今日(26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忻城县出现了有利降水的天气条件,忻城县人影办抓住有利时机,于10时左右在城关镇黄金作业点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全县普降小雨,有效地缓解旱情促进今年早稻播种进度。

title
忻城人影火箭炮弹成功发射

截止12时,自动站数据显示,全县普降小雨,其中北部部分乡镇降雨量接近10毫米,当前正值早稻播种用水之际,这场及时雨解决了燃眉之急,更为春播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笔者从作业点黄金村民的口中了解到,从去年晚稻收割之后到现在,农田就一直处于缺水状态,按照往年的惯例,现在已到了早稻播种的时侯了,但由于农田缺水,目前家家户户还没有播种,都盼着天上快点下雨。

来宾市气象台08时预报,忻城县有阵雨,间断性的雨水对改善土壤墒情、增加土壤湿度非常有利,农民朋友可根据实况,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早稻播种。(图文/庞海新)

天峨县成功“借雨”甘霖滋润作物菜农喜

河池市天峨县今天(26日)凌晨4时至5时实施抗旱增雨消雹作业,成功“借雨”,大部分乡镇出现了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今天凌晨04时至05时,天峨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人员在天峨县六排镇及坡结乡成功开展了增雨消雹作业,发射增雨火箭弹8枚,作业后普大部降小雨到中雨,这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及春耕春播起到了重要作用。

“这雨下的及时啊!”在大街及市场上听到人们议论最多的是关于今日凌晨的降雨,凌晨的雷雨,县城百姓带来了久违的喜悦。笔者到位于城郊的田间走访了菜农朋友们,他们纷纷称赞昨晚的降雨很及时。根据地面气象观测数据网统计资料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8时24小时雨量,天峨县大部分乡镇普降小到中雨,其中玉里村、云榜村出现大雨天气,纳州村更是出现了21.6毫米的最大雨量。

title
长势良好的春季蔬菜

当前,正处于春季雷雨天气,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在此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灾害,同时农民朋友要抓住雨后土地湿润的有利时机,及时抢播春玉米、春季蔬菜等作物,做好农田蓄水工作。(图文/王宇)

融安县首发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26日,柳州融安县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暴。为此,融安县气象局于26日5时48分向公众发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防范措施,特别是做好防范地质灾害的措施。此次发出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是2013年融安县的第一个暴雨预警信号。同时,为增加水库储水量,解决早稻育秧用水,防范冰雹对农业生产及生命财产的危害,融安县气象局积极实施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并取得明显的效果。据融安县乡镇自动站监测数据统计,全县有4个站点降雨量达到暴雨量级,有5个站点降雨量达到大雨量级,有7个站点降雨量为小到中雨量级,降雨量最大为融安县气象局测点,达到62.7毫米。此次大范围的降雨,对解决早稻育秧用水、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质量极为有利。

据柳州市气象台预报,27日小雨,28日中雨转小雨。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要利用雨后良机,抓紧培育早稻秧苗,以便及时移栽。(文/何冰玉)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