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日桂林雷电频发 谨防雷电灾害

【字体:   2013-03-19 17:24: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西南不稳定气流的影响,桂林市今日凌晨发生大范围闪电。

目前为止桂林已有3个县发布雷电预警信息,资源县气象局于5时40分发布了黄色雷电预警信号;全州县气象局于5时58分发布了橙色雷电预警信号;兴安县气象局于6时整发布发布了黄色雷电预警信号。据广西闪电监测资料表明:全州、资源、兴安、龙胜四个县在凌晨4时至7时发生了高频度的地闪,5小时内共发生闪电987次,平均雷电流强度为30.9KA。此外,灵川、永福、灌阳、临桂、平乐、恭城等县也监测到有雷电活动。

title
13日电击事故中损坏的电箱(图/杨经科)

在3月13日,资源县已发生了一起雷电灾害事故,某风电场风机遭到了雷击,击坏了4台风机的箱变压气,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1万元。经防雷技术人员现场调查后分析认为,该风力发电厂位于海拔1800米以上地区,风机所处位置四周空旷、视野开阔。且防雷设施安装不规范,电源浪涌保护器(SPD)没有按照防雷规范标准设计,风机塔通往箱式变压器埋地电缆无屏蔽保护。强大的雷电流感应到无屏蔽保护的电缆,造成箱式变压器损坏。

据桂林市气象台(16时)最新预计,桂林今晚到明天阴有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气温15-21度,北风2级;21~22日,阴有短时阵雨。目前,桂林已经进入雷暴活跃期,广大市民注意收听天气预报,特别是重要天气预警信息。遇到雷雨天气时,人们应关闭门窗,室内人员应远离门窗、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关闭家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防止雷电从电源线入侵。在室外时,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的野外停留。在空旷的野外无处躲避时,应尽量寻找低洼之处(如土坑)藏身,或者立即下蹲,降低身体的高度。应远离孤立的大树、高塔、电线杆、广告牌。立即停止室外游泳、划船、钓鱼等水上活动。如多人共处室外,相互之间不要挤靠,以防被雷击中后电流互相传导。另外,在户外不要使用手机。不要在孤立的凉亭、草棚避雨久留。也就是说,雷电来的时候市民要进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里或具有完整金属车厢的车辆也可以利用,但在车内要关闭电子设备。(文/林为东 方琼玉)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