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兰海高速南丹段高架桥不接“地气” 首遇冻雨便结冰

【字体:   2013-01-10 21:22: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首次救援,出了不少洋相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前几天受冰冻灾害严重的桥面路段,路边有一些破布片,觉得有些奇怪。一交警解开了谜底:3日、4日这些桥面全部结冰,路面湿滑、司机操作不当,发生了几起事故,造成路面拥堵。交警开着皮卡车上路去处理,谁知这些皮卡车没有防抱死系统,开到桥面上就滑起了冰,直接来个360度掉头。

见车辆无法前往事故现场,民警就下车步行,谁知刚走几步就滑倒。后来,实在没办法,他们就找来身边能找到的破布包在皮鞋上,扶着结冰的护栏,艰难地往事故现场走。这些路边的破布就是那时他们用过后留下来的。交警称,通过此次教训,路面交警都会随身带几条破毛巾,以备不时之需。

未雨绸缪,给大桥“量体温”

一路往前走,每到一座桥梁,就见路边都有一堆用彩条布包裹的东西,且桥面跨度比较长的桥头,都有临时搭建的帐篷。原来,这彩条布下面的东西是工业盐,用来消除路面的冰,而住在帐篷里的是值班人员。一到晚上,值班人员就要把一个温度计挂在桥上,且每隔一个小时去查看一次,一旦发现下雨且临近冰点就要报告相关部门,启动紧急预案。而把工业盐放在容易结冰的桥面,就是为了能及时采取措施。

据介绍,撒盐除冰时,交警部门采取警车带道,让重车先行、客车优先的办法,将受阻车辆带出南丹境内。廖世吉说,之所以让重车先行,是因为这样冰就溶得更快,而且大车缓慢行驶,不会像小车那样容易打滑。

肯定做法,部署全区应急事宜

气象预报显示,9日开始,新的冷空气驾到,全区继续降温,局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在0℃以下,雨雪、冰冻、冻雨天气范围有所扩大,南丹等地也有冰冻天气。随着气温的进一步下降,六宜高速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目前,河池交警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排查易结冰桥梁,将所有警力安排到点,分段包干,加强对辖区易凝易冻路段和桥梁的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及时协助高速运营公司撒盐除冰,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当天下午,自治区政府及广西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现场检查时,肯定了南丹高速路段的做法,部署了全区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培训工作。据了解,目前柳州各道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无因恶劣天气而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桂林市受结冰影响的道路暂未通行,已采取相应措施。全区道路交通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省际公路无3公里以上交通拥堵,也无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紧急事件。

■提醒

避免夜行  结冰路面莫超车

在广西与贵州交界处,开加长货车的重庆司机吴师傅说,他从广东往重庆运送小轿车,经常往返该路段。以他的经验,冬季开车经过易结冰的桥梁,最好不要晚上通过。因为晚上温度低,道路易结冰,而且一旦出现状况,不好采取紧急措施。

交警提醒司机,行经结冰路段,一定要低速缓慢通行,不要随意刹车、超车和变更车道。一旦遇到前方堵车,不要插队、堵塞应急车道。在现场要听从交警指挥,按照秩序通过。另外,在经过南丹段的高速时,一定要注意摩岜路段的高架桥,这里坡大且是弯道,路面结冰后,车辆很难控制。另一个要注意的路段是巴怀水库高架大桥,该桥梁是全段最长的一座桥,注意减速慢行(详见示意图)。

编辑:郭晓薇

<<前一页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