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兰海高速南丹段高架桥不接“地气” 首遇冻雨便结冰

【字体:   2013-01-10 21:22: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title
备在桥面路边用于除冰的工业盐。记者刘治理摄

title

广西新闻网讯 去年7月通车的兰海高速南丹段,时隔半年后,架在高山间的45座高架桥,首次遭遇冰冻“洗礼”。因为高架桥不接“地气”,温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一遇到下雨,桥面上就结一层滑溜溜的冰,过往车辆前行困难。在经历月初两次桥面结冰状况后,河池交警等部门积累了迎战道路结冰的经验。

1月9日,自治区政府及广西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在南丹路段冰冻发生地检查工作,并部署全区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相关事宜。

首遇冰冻,借鉴外省经验

当日上午,记者在兰海高速南丹路段实地采访,发现61.9公里的路段,高架桥密集,桥面将无数的山腰连接,最高的桥墩近百米高。站在桥面上,由于两边的山谷通透,风力强劲,寒风吹在脸上如刀割。

管理该段道路的河池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三大队廖世吉大队长说,高架桥由于不接“地气”,且南丹的高架路面海拔较高,对温度和降雨非常敏感。1月3日、4日,该路段就受到第一次冰冻考验,桥面结冰导致发生交通事故,致使河池往贵州方向通行受阻。

廖世吉说,三大队是在该路开通前成立的,处理桥面结冰情况没有太多经验。出现情况后,他第一时间给贵州省的交警打电话,问如何紧急处理,“他们告诉我,高速路的护栏开始结冰时,就应该赶紧给路面撒工业盐,一旦路面结冰,就有些晚了。了解到这一招后,我们马上协调高速运营公司,并协助撒盐除冰,效果非常好”。

一交警说,河池往贵州方向的210国道,对冰冻远没有高架桥那么敏感,因为路面接着地表,且两边有树木遮挡,除非是多年一遇的极寒天气,才会出现路面结冰的状况。而高架桥桥面悬空,上下都被山间吹来的寒风“照顾”,一遇到小雨和低温天气,极易在路面形成薄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