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秋”味越来越浓 市民出招应对“秋燥”

【字体:   2012-10-15 08:46:1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自10月份以来,南宁持续晴好天气,“秋”味越来越浓,天气越来越干燥,不少市民想出高招,应对“秋燥”。

记者走访市场时了解到,补水润肺的秋季水果,卖得十分紧俏。在仙葫农贸市场的水果区,前来购买水果的市民络绎不绝,防燥水果十分热销。一水果摊的老板介绍,最近他们卖的柑橘、石榴、梨、柚子等水果,不到两天就要进新货了。一些受访者表示,对抗秋季干燥,“食补”仍然是首选方式,雪梨猪肺、木瓜成餐桌常见食品。

女性消费者对“秋燥”的反应很敏锐。上班族黄女士说,由于前段时间天气干燥,脸上不时冒出痘痘,为了能够消灭痘痘,从9月底她就开始每天敷面膜,“经过努力战‘痘’后,现在皮肤开始水嫩了。”黄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南宁不少商场的保湿产品通过促销,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购买。除了购买保湿产品,有些人在家中自制美白手膜。市民李女士说,一根香蕉、一杯无糖酸奶,香蕉捣烂后倒入酸奶,并加入少许甘油制成糊状,用来涂抹手背及手指,就能起到美白保湿、增加手部弹性的功效。

由于白天气温高,不少市民仍在房间里开空调,由此房间更显干燥。早报网网友“琦玥宝贝”在网上发帖说,现在秋天太燥,宝宝的鼻黏膜干干的,很难受。她拿出喷雾器在房间喷水,缓解了干燥问题。此举得到不少网友的好评。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尽管16日有一股冷空气到来,但它先影响桂西北一带,南宁近两日的天气以多云为主。15日,南宁仍维持晴好天气,气温23℃~32℃。像这样秋高气爽的天气,专家提醒仍需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补充水分,对付干燥。

具体天气为:15日,百色、河池两市部分地区有小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轻雾或霾。16日,桂西北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记者:阮萃)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