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邕江今日迎洪峰 防汛办启防汛四级响应

【字体:   2012-08-21 09:30: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邕江73米洪峰将于21日下午过境近警戒水位(图)

title

8月20日中午的邕江水位。记者杨东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0日讯(记者王文英)8月20日上午,记者从南宁水文站获悉,截至8时,邕江水位已达71.8米,并且还在以0.10米每小时的幅度上涨。预计洪峰将于21日下午过境,最高水位接近73米的警戒水位。

title

8月20日,南宁市邕江水位不断上涨,桃源桥下游沿岸部分景观被水淹没。记者唐辉吉 摄

title

昨日18时12分,市民在邕江大桥南岸看到洪水已涨至桥墩。记者唐辉吉 摄

邕江今日迎来洪峰

已启动防汛Ⅳ级响应;预计今日下午2时,南宁水文站迎来洪峰水位73.3米;明天,全区又将迎来降雨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阮萃通讯员韦广龙)“启德”已经远离,它带来的降水导致区内多条河流涨水。受左江来水影响,南宁邕江水位持续上涨,预计今日下午2时,南宁水文站迎来洪峰水位73.3米。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广西未来几天仍有降雨。

邕江再次涨水

邕江又涨水了。距离7月31日迎来的第一次洪峰71.3米的时间,仅仅是半个月。记者从南宁水文站了解到,20日晚7时,邕江水位为72.51米,距离警戒水位72.64仅差0.13米。南宁水文站工作人员称,目前邕江以每小时5厘米的速度在涨水。初步预计,21日下午2时,将迎来洪峰水位73.3米。

邕江水涨,一名网友在网上发微博称,西乡塘区石埠圩街河堤路桥洞底水位高涨内涝,导致市民出行很不方便。

网友“彩霞”称,这次洪水比上次洪水要大,没多久水便涨到桥墩了。晚上,港口的水闸已经关闭,不少市民在一旁观看。市民陈先生说,如果邕江再涨水,休闲广场将被淹没。

在民生广场休闲公园,水已经淹到了亲水平台的台阶上。公园管理处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防止市民进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