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上思阳光普照 甘蔗地里收割忙

【字体:   2012-02-22 19:46: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天(22日),当广西沿海大部地区处在一片雾气困扰之中时,上思县却阳光普照,蔗农们在甘蔗地内忙得不亦乐乎。

眼下正处于甘蔗砍收的季节,作为广西产糖大县的上思县的甘蔗地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笔者来到上思昌菱糖厂附近的甘蔗生产基地,只见几台大型的机器在甘蔗地内勤勤恳恳地工作着。据现场的一名小工介绍,这个机器叫履带式甘蔗联合收割机,能一次性完成甘蔗的扶起、切割、输送、切段和集堆装袋等,生产效率高,劳动强度低,特别是对倒伏严重的甘蔗适应性强。

title

收割机快速地收割着甘蔗(摄影:黄春华)

笔者在现场亲眼目睹了切割机收割甘蔗的全过程,从切割到装袋都完全实现了机械化。据了解,受1月上旬以来的持续阴雨天气影响,上思县甘蔗砍收、运输进度较为缓慢,日前天气好转,上思全县正抓紧时间砍运甘蔗,以确保今年春季的甘蔗顺利种植,而现代化机械的运用大大加速了甘蔗的砍运进度。

title

蔗农卸下装好袋的甘蔗(摄影:黄春华)

据防城港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上思县为多云天气,十分有利于甘蔗的砍运工作。(作者:黄春华 胡建明)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