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立春”到来 宾阳何时春回大地

【字体:   2012-02-04 10:11: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段时间南宁宾阳阴雨延绵,今日(2月4日)是立春节气,宾阳从此是否真的就进入春天?

根据最近三十年的资料,宾阳的四季不是很分明,冬天很短,大都是在12月中旬进入冬季,到1月中旬就进入春天了。有些年甚至都没有冬天,比如1986年10月到1987年3月,候温度都在10至22℃之间,这样算来,1986年没有冬天,1986年的秋天和1987年的春天都连在一起了。2011年11-12月,候温度也均在10℃以上,如此说来,2011年的冬天到2012年的1月2日才开始进入冬天,从1月2日至今,候温度均在10℃以下,高于10℃也仅有7天,仅有3天见到阳光,有7天无雨量,让宾阳市民确确实实感觉到潮湿阴雨连绵的冬天。

“春季从何时开始”是一个至今众说纷纭、见仁见智的老问题,有人认为春季从农历的正月开始,春节就是春天开始的标志;有的按二十四节气来说,认为春季在立春和立夏之间开始。气候学家认为当候(5天)平均气温从10℃以下稳定上升到10℃以上时,那么春季便真正开始了。

当下,大伙关心的是,宾阳2012年的春天何时来?根据南宁市气象台预报:5-6日有短时回暖,但7日后又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绵绵的阴雨仍在宾阳纠缠不去,气温持续低迷,所以真正的春天还是难回大地。大家需继续做好防寒工作。(作者:覃雪菲)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