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吃点萝卜可消食除胀

【字体:   2012-01-18 18:33: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今天南宁市一整天都是雨雾朦朦,偏东风1-2级,气温9-15度,空气湿度在65%-85%之间。

【顾问唠叨】冰箱也要大扫除

最近大家收获不少年货,在不断往冰箱塞的时候,也别忘了对冰箱的清洁和打扫。

生活达人猫猫提醒大家,冰箱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滋生细菌,定期给冰箱做做卫生非常重要。给冰箱做清洁前,先切断冰箱电源,将冰箱内的食物、架子瓶框等拿出。用抹布蘸着混有洗洁精的水擦洗附件,清洗完毕以后,用抹布擦干,或者放在通风干爽的地方,让它自然风干。

【消化指数】加强保健

【顾问唠叨】萝卜入菜可消食除胀

过节免不了大吃大喝,这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保健顾问廖先生提醒大家,萝卜味甘辛、性凉,有下气定喘、止咳化痰、消食除胀、利便和清热解毒的功效。过年时可吃些萝卜。

此外,用白萝卜洗净切片或丝,加饴糖腌后食用,有降气化痰平喘的作用。出现呕吐时,将萝卜捣碎,加蜜水煎煮,细细咽嚼,有和胃、止吐、消食作用。(作者:黄俪)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