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柳州进入一年最冷时节 市民需加强防寒保暖

【字体:   2012-01-05 15:27: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才停呀?”,这两天,在龙城大大小小的论坛上,类似这样的天气问题,成了市民谈论的热点。气象专家说,目前龙城已经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未来一周阴冷天气持续,市民应加强防寒保暖工作。

细心的市民也许还记得,近期的这场持续阴雨天气,是从1月2日开始的。由于受北方强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从1月2日白天开始,柳州市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到今天(1月5日)已经持续了4天。阴雨不停下,气温不停降,昨天柳州市的平均气温只有4.8度,达到入冬以来的最低值,而今天,气温还在继续下降,早晨到上午,气温始终在3-4度左右。

这样寒冷的天气在1月份的柳州是否属于正常呢?笔者就此事采访了市气象台的专家。气象专家说,就气候平均状况而言,1月份确实是柳州市一年中最冷的一个月,因为1月份常年平均气温是10.4度,低于其他各月;而1月上旬至2日上旬这段时间则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其间各旬的旬平均气温都在12度以下,且从历史气象资料来看,曾出现过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和最低日平均气温大都出现在这个时段内。因此,近期的低温寒冷天气还是比较正常的。

对于这场阴雨天气还要持续多久,近期柳州的气温是否能回升一些,气象专家说,今明两天,柳州市还是会有一些分散性的小雨,到7-9日雨水将会有一个短暂的歇息,而后期又会有降水到来。气温方面,从明天开始,柳州的气温也将逐步缓慢回升一些,但回升的幅度比较小,且后期气温又会逐步下降,因此未来一周,阴冷天气还是唱主角。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柳州市已经到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市民要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工作,除了要穿戴暖和以外,在饮食起居上还要注意适当早睡,日常注意适当多吃一些温补类和高热量的食物,以补充身体能量,提高抗寒力。而居家使用燃气或炭火取暖、吃火锅或洗澡时,则要特别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良好,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同时还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增强防火意识,谨防火灾发生。(作者:张凌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