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海马”为北海送来凉爽 中考环境良好

【字体:   2011-06-24 10:28: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海马”,昨晚已经进入北部湾海面,今天早晨7点钟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08.5度,也就是在广西北海市涠洲岛偏西方约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未来24小时,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移动,今天夜间逐渐靠近越南北部沿海,并可能再次登陆。受此影响,海面上风力还是比较大的,北海市现已停止一切海上作业,包括前往涠洲岛的航运现已停航。

title

涠洲岛船停泊处(摄影:韦坚)

受“海马”的影响。北海市昨晚下起了暴雨,为此,23日19时40分北海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今天是中考的第一天,北京时间8点12分,雨势和昨晚相比起来已经明显减弱了。

title

早上微弱的雨势对行人没有影响(摄影:赵涤凡)

同时到达考场的还有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面对这样的天气,他们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记者在北海市第八中学门前采访了部分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对于“海马”的到来,会不会担心会对中考造成不良影响。

北海市海川学校陈老师说:“我认为比那个炎热天气,今天凉爽的天气对考生考试很好。考试嘛,考生孩子本来就很紧张,又热,如果有这个凉爽的天气是个很好的契机。在学生考试的心理,辅导以及在这种天气的应对方面,我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虽然今天天气不是风和日丽,但是我们的交通秩序还是比较通畅,(交通)秩序搞得比较好。路上我们没有看到积水,进那个大路的时候,从(学校)小路上北海大道的时候有点积水,我们那条路本来就不好,我们用的大车,没有什么影响”。

title

陆续进入考场的考生(摄影:赵涤凡)

学生家长:“因为昨天知道发台风(热带风暴)以后,肯定比较担心,今天我都专门请假送孩子过来的,送孩子过来(考试)的时候,天气(刚好)不下雨,还是比较好,比较顺利的,把她安全送到了,我也就放心了。”这样的天气对赶考的考生影响不是很大,我们看到考生们正在陆陆续续的进入考场。

北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大到暴雨,东到东南风5~6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9度,最低气温25度;25日,阴天到多云,有小到中雨,东南风4~5级。(作者:赵涤凡 李曼)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