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强冷空气送来降雨  龙颈瀑布再现“活力”

【字体:   2010-12-19 14:46: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从本月15日开始,陆川县遭遇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的突袭,强冷空气导致陆川县16日气温急速降至3.7℃的同时,也带来了43.4毫米的过程降水量。凛冽的北风夹杂着冰雨到处肆虐,陆川县仿佛一夜进入寒冬。

随处可见的小瀑布(摄影:卢立)

所幸的是这股强冷空气并未能放肆多久。17日清晨,早起的人们欣喜地发现盼望多日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温暖的阳光驱散了阴冷,气温开始逐渐回升。不少朋友纷纷走出户外享受冬日温暖通透的阳光,呼吸洁净清新的空气,笔者也借着周末的机会,前往四良村的“龙颈瀑布”景区游玩了一番。

景区的工组人员庞先生向笔者介绍:由于秋冬季节雨水偏少,龙井瀑布水流不大,观赏性不强;然而15、16日的强冷空气带来了降雨,龙井瀑布水流量偏小的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加上这两天天气晴朗,来景区游玩的游客也增多了。

冬日的龙颈飞瀑少了气势磅礴的飞流直下,但却增添了几分恬淡的优雅,深处山水之间,周围没有了鸣虫的叫嚣,耳边只有流水声,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美好,闭上眼睛,感受温暖的阳光笼罩全身,令人不禁要慵懒地昏昏睡去。

据笔者向气象专家了解,未来两天我县大部为晴转多云天气,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2℃。气温逐渐回升,在这里要提醒深居简出的朋友,是时候走出家门,让你们的牙齿晒一晒温暖的“日光浴”啦!(作者:卢立)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