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天气实况 > 天气图片和视频 > 图片

夏日普罗旺斯  邂逅梦中那一抹紫色

【字体:   2013-05-14 09:22:19   来源: 信息时报  

多少人去法国,总要等到特定的时节,去邂逅最美丽的普罗旺斯,欣赏薰衣草美景。每年的6月中旬至8月中旬就是法国薰衣草的花期,普罗旺斯也在此时进入最佳的薰衣草观赏季节,通透明澈的蔚蓝天空下,是一块块美丽的薰衣草田,像繁星一样铺满山野,沁人肺腑的幽香袭来,令人陶然欲醉。

漫步最美薰衣草之路

title

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是薰衣草的故乡。普罗旺斯许多地方都有大片的薰衣草花海,但坐落在吕贝隆山区的瓦伦索勒小镇是其中薰衣草种植面积最大,最密集及花期最长的地区,这里有着普罗旺斯最著名的薰衣草之路。每年的7月份第三个周日,瓦伦索勒还会举办一年一度的薰衣草节,小镇的居民会穿着传统服饰,拿着薰衣草产品和农具在小镇上表演,非常热闹。

漫步在瓦伦索勒的薰衣草之路上,紫色的薰衣草田,随着山坡连绵起伏,犹如地毯般铺至漫山遍野,一望无际。当夏风吹过,迎风绽放的薰衣草田便在翠绿的山谷里摇曳出壮观的紫色海浪,空中弥漫着浓浓草香,令人毕生难忘。

壮观的瓦石房依山而建

title

从一望无际的薰衣草花海中出来,意犹未尽的你,在普罗旺斯还可以接着去探寻美丽的山城“勾禾德”,这里是著名小说《山居岁月》的故事背景地。普罗旺斯的吕贝隆山谷盛产石头,从16世纪开始,勾禾德的人们就地取材用石头建筑起一座座独特的瓦石房,慢慢便形成了如今壮观的山城规模。

勾禾德山城位于吕贝隆山谷高石崖之上,一座座独特的瓦石房依山而建,从山脚“蔓延”到山顶,层层叠叠、鳞次栉比,十分壮观。除了远观,建议进入山城里漫步游览一番,进感受法国独特的建筑艺术和淳朴宁静的法国小镇生活。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