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春季人体增长激素分泌增多  个矮的孩子宜多晒太阳

【字体:   2013-04-16 09:42:4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梁乾胜  通讯员 郑良艳)4月14日,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生长发育义诊引来几百位家长和儿童,不少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长得高些。

“孩子每晚9点多就睡了,平时喜欢玩,也不挑食,就是比幼儿园的同班孩子矮半个头。”南宁市民梁女士对儿子的个头很担心,免费拍了骨龄片后,医生惊讶地发现梁女士5岁半儿子的骨骼年龄只有2岁8个月。“孩子身体健康,只是骨龄偏小,提示发育迟缓,究竟是什么原因,要做进一步检查。”陈少科主任医师说。

据介绍,影响儿童生长发育的原因很多,有父母身高遗传的影响,也有内分泌疾病、生长激素缺乏等,而最新的研究发现,个人身高与染色体基因也有联系。目前,在治疗身高矮小上,使用生长激素是公认的手段。

陈少科主任医师说,人体在春季新陈代谢旺盛,内分泌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在春天和煦阳光下进行跑跳等活动,能够对骨骼进行良性的刺激,使其增殖能力得到加强、骨骼的生长速度加快。因此,矮个儿童家长应抓住这个时节,在春季有意识引导孩子多晒晒太阳,晚上10时就入睡,一日三餐加强营养,平日多运动,可以缩小与正常发育儿童的个头差距。

编辑:郭晓薇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