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首页 | 气候变化频道 | English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暂停播放

胡杨是荒漠地区特有的珍贵森林资源。它对于稳定荒漠河流地带的生态平衡,防风固沙,调节绿洲气候和形成肥沃的森林土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据说胡杨生后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


本期导读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的额济纳旗,历史上曾是丝绸之路上的咽喉要道,曾孕育过汉代、西夏和元代文明。然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额济纳绿洲萎缩、胡杨衰败,湖泊干涸、土壤盐碱化和荒漠化日益加剧,使之演变为我国沙尘暴的多发地。

到额济纳去,寻访胡杨、探秘无人之乡,感受强沙尘暴的震撼,请随应对气候变化考察团一起来吧!

活动介绍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各省市气象局联办、联合各大媒体共同报道的一系列气候变化实地考察活动。考察调研的成果将在各大媒体上发表,并收录到中国气象局将在2011年初出版的《气候变化故事》一书中。

主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联办: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内蒙古阿拉善盟气象局

媒体参与:

《中国气象报》腾讯网

科考目标

1、考察额济纳旗胡杨林和“怪树林”(死去的胡杨林),探讨气候变化对胡杨林的影响。

2、考察黑河流域生态情况,探讨黑河对额济纳旗整个生态环境的影响。

3、考察拐子湖地区,探讨气候环境恶化对人居的影响。

4、考察居延海周边地区,探讨胡杨林对减少沙尘暴,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