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国际天气专题

大西洋飓风季提前拉开帷幕 NOAA预测接近常年

【字体:   2012-06-05 16:14: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5月19日,大西洋首个热带风暴“阿尔伯特”在美国东南大西洋沿海生成,提前拉开了2012年大西洋飓风季的帷幕。5月27日,又一个热带风暴“贝丽尔”生成并登陆美国。通常,大西洋飓风季从6月1日开始,11月30日结束。飓风季尚未正式开始,热带风暴就“来势汹汹”,这是否意味着今年大西洋飓风将异常活跃?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了最新的飓风季展望报告,则称今年飓风生成数量与强度接近常年平均水平。

5月19日,今年大西洋第一个热带风暴“阿尔伯特”生成,这也成为2003年以来4月风暴“安娜”之后生成最早的一个热带风暴。自1851年有记录以来,6月之前生成的热带风暴共有23个。

大西洋飓风季提前拉开帷幕 NOAA预测接近常年
5月27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弗利比奇市沿海,受“贝丽尔”影响,海面翻起的巨浪拍打着码头。

5月27日,大西洋第二个热带风暴“贝丽尔”生成并于28日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有记录以来,只有1908年和1887年在6月1日大西洋飓风季开始之前生成2个热带风暴。同时,“贝丽尔”也成为6月1日之前登陆美国强度最强的热带气旋。

大西洋热带风暴“来势汹汹”,是否预示着接下来的飓风季将异常活跃?5月24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大西洋飓风季的展望报告。报告称,根据今年大西洋盆地大气和海洋情况,预计今年飓风数量、飓风强度接近常年平均水平。

NOAA气候预测中心表示,今年飓风季可能会生成9到15个命名的热带风暴,其中4至8个可能会加强成为飓风,其中又有1至3个飓风会加强成为强飓风。根据1981年至2010年的数据,平均每年生成12个命名的热带风暴,其中6个会加强成为飓风,强飓风有3个。

自从1995年开始,大西洋就一直处于飓风高发期,大西洋和加勒比海热带海域的海温接近常年平均水平,而这一地带也是热带风暴的主要发源地。目前,也有两个因素不利于飓风的发展加强,一个是比较强的风切变,将阻碍飓风生成;另一个因素则是东大西洋远洋地区的海温偏低。

“另一个潜在的影响飓风发展的因素就是‘厄尔尼诺’现象。如果在夏末秋初出现‘厄尔尼诺’现象,那么就不利于在飓风高发期(8至10月)期间热带风暴的生成和加强”,格里·贝尔(GerryBell)博士、NOAA气候预测中心的首席飓风预报专家表示。

NOAA局长简·卢布琴科博士表示:“展望报告预计今年的飓风不如前几年活跃。但无论怎样,那些居住在易受飓风侵袭地区的人们都应该做好准备。”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副局长提姆·曼宁(TimManning)表示:“每个飓风季,我们都要求家庭、社区和商业机构做好应对飓风的准备。做好准备包括制定家庭应急计划,将应急包归置在一处并实时更新应急包中的物品,将重要的纸质品和有价值的物品存放在安全的地方等。”

美国天气网的气象专家认为,在飓风季正式开始前就有飓风形成并不罕见,较早的飓风形成时间与当年飓风多寡并无关联。未雨绸缪,无论预测飓风结果如何,社会各个机构和社区居民都应做好应对准备,尽量减少自然灾害的损失。

 

编辑:张慧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