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瑞娜”逼近墨西哥 或重创度假胜地坎昆

2011-10-27 11:39: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大西洋飓风“瑞娜”逼近墨西哥 或重创度假胜地坎昆
“瑞娜”预计移动路径图,可能擦过或登陆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东北沿海。

中国天气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 当地时间周三(26日)夜间,大西洋飓风“瑞娜”(Rina)减弱为1级飓风,以每小时9公里的速度向西缓慢移动。预计“瑞娜”将擦过或登陆墨西哥度假胜地尤卡坦半岛,给当地居民和游客带来影响。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新闻发言人丹尼斯(Dennis Feltgen)表示:“我们预计尤卡坦半岛的人们不会迎来强飓风,但还是会面临飓风的威胁。居民们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做准备了,警卫队也不能松懈。”

从周三夜间开始,受“瑞娜”外围云系的影响,尤卡坦半岛东海岸风力强劲。预计,强风会继续向北推进。丹尼斯表示,根据“瑞娜”目前的移动速度,很可能在周四登陆或擦过尤卡坦半岛东北海岸。

位于尤卡坦半岛北部的金塔纳罗奥州民防指挥官胡安(JuanGabrielGranados)说:“天气对我们很有利,一切正常。”度假胜地坎昆就位于该州。

他表示,一些岛屿的居民仍需撤离。大约有5万户沿海居民的房屋不足以抵御风暴,应转移至内陆地区投奔亲朋。

从27日晚7点开始,金塔纳罗奥州已禁止出售酒水;下午5点后,通往首府切图马尔的交通也全部禁运。

据美国飓风中心的最新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6日20时(北京时间27日8时),“瑞娜”位于切图马尔东南偏南240公里的洋面上,持续风力达140公里/时。预计“瑞娜”将逐渐转向北移动,移速略有加快。周五,“里娜”将给尤卡坦半岛东部和切图马尔附近带来200至400毫米的降雨,风暴潮增水可能达到0.6至1.2米。

大西洋飓风“瑞娜”逼近墨西哥 或重创度假胜地坎昆
26日,在坎昆海滩,工人将游艇搬进室内。

之前,“瑞娜”维持3级飓风的强度,一些居民和游客被要求做好撤离的准备。但是26日当天有13趟进出坎昆的航班取消,游客被困。

来自美国费城的游客安德鲁斯(JoanneAndrews)说,他的女儿和两个表兄妹为到坎昆旅行已经准备了近一年,但是这次旅行并没有期望的那般美好。“我们很沮丧。为了来这等待了这么长时间,原本以为会很快乐。”

一些游客决定不再冒险,撤离该地。

“我们打算离开这……我们正在度假,不想那么紧张。”现年57岁的美国游客凯西(KathyDavis)表示。

她还说,她和丈夫在机场候机的时候顺便庆祝了他们结婚25周年的纪念日。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