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盆地气温直降 万名成都老人西昌晒太阳

【字体:   2012-11-23 11:08: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今晨西昌的阳光(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今天(23日)四川盆地大部仍将持续降温降雨天气,预计到24日累计降温幅度可达5℃-7℃,而西昌却不受降温降雨天气的影响,已有上万名成都老人赴西昌晒太阳。

今天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四川盆地各市大部份地区为阴间多云或小雨天气,成都今晨更是冷风习习,天色阴霾, 8点实时温度仅为9℃。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中,西昌却处于暖洋洋的“春天”,日最高气温达22℃,很多成都老人赶去西昌晒太阳,避开成都的阴冷天气,据成都日报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上万名老人已经奔赴西昌。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四川盆地各市的降温仍将继续,至24日降温幅度累计为5℃-7℃,下周内盆地主要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余时段为阴天间多云天气,川西高原多阵雨雪,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西昌的这种晴朗温暖的天气也会一直持续,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达州、广安、泸州、宜宾、雅安五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甘孜、阿坝、凉山和攀枝花四州市多云,其中甘孜州南部、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今天晚上: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遂宁、泸州、宜宾七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甘孜、阿坝、凉山和攀枝花四州市多云间阴。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10-13℃;最低气温:5-8℃。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盆地各市以阴天为主,东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甘孜、阿坝、凉山和攀枝花4州市多云间阴。

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广元、巴中、绵阳、德阳四市小雨转阴,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小雨;甘孜、阿坝两州的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局部地方中到大雪,凉山州东北部有阵雨,凉山州其余地方和攀枝花市多云间阴。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达州、广安、宜宾、泸州四市小雨转阴,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甘孜、阿坝两州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局部地方有中雪,凉山州和攀枝花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胡婧媛)

编辑: 四川.胡婧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