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盆地寒冷袭来,本周都将有阴雨

【字体:   2012-11-06 10:40: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受上周末北方来的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温度陡降,寒冷突袭。且近日来盆地各市阴雨连天,预计到9日都将有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高寒地区将有降雪。

这周开始四川盆地连续遭遇降温、降雨天气,盆地各市日最高温度累计降温达8-10℃,昨日省会成都日最高温仅11℃,白天下起绵绵细雨,此外雅安、内江、泸州等地均有降雨。今晨成都8时实时温度为10℃,整个城市依然寒冷。

这次降温降雨天气主要是北方来的冷空气较强,四川北部高山不足以阻挡,冷空气翻越了川西北高原、山川侵袭而来。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从7日起,又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进入新疆地区,从而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这股冷空气不会进入四川境内,但四川受其影响,预计也将有一轮新的降温,本周内四川盆地地区将以寒冷阴雨天气为主。

而攀西地区则是地形和地理位置因素,大部分地区无太大降温,其中西昌市和攀枝花市一直保持晴好暖阳天气。预计未来,攀西地区将继续保持温暖天气;而盆地各市将在阴雨和寒冷中度过本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阿坝、甘孜、凉山和攀枝花四州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其中甘孜、阿坝两州北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

今天晚上到7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巴中5市和南充市西部小雨转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广安、内江、自贡、泸州4市有小到中雨;甘孜州北部、阿坝州阴天有阵雨(雪),局部有中到大雪,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

7日晚上到8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7日晚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巴中5市和南充市西部阴天间多云;甘孜、阿坝两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局部地方中到大雪,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8日晚上到9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阴天有阵雨(雪),局部地方有中雪,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

由于近期盆地各市温度较低,却有降雨,市民出行需注意保暖,携带雨具。攀西地区昼夜温差大,也需注意预防感冒。川西高原温度较低,农牧区需注意牲畜保暖。

编辑: 四川.陆兴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